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安徽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立法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 2024-03-08 20:56: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20240308163155_副本.jpg

3月5日至7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明政率队赴安徽省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开发区条例立法进行学习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巡鹰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富煌智能新视觉产业园,和企业负责人就园区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安徽省人大财经委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安徽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委工委副主任洪艳群等向湖南省人大调研组介绍了相关情况。

近年来,安徽省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锚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产业园区主阵地作用,全面实施《安徽省省级开发区条例》,加大机构整合、完善协同高效组织架构、创新管理运行机制、厘清各方职责边界,全省36家开发区开展“管委会+公司”改革试点,开发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建设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践诺守信的社会环境为重点,坚持贴近企业需求、注重务实管用、突出特色创新,在对标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基础上,结合安徽实际,补充细化了相关内容,出台了《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_20240308163206.jpg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安徽省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情况和经验介绍,就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开发区条例立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刘明政要求,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总结调研成果,系统学习借鉴安徽立法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针对我省营商环境、开发区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按照解放思想要求,破除惯性思维,先立后破,从完善体制机制层面深入研究,创造性做好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立法工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龚新平等参加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