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座谈会在湖南大学召开

来源:财经委、预工委 作者:何春廷 编辑:黄飞飞 2024-03-01 17:45: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20240301143351.jpg

2月28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在湖南大学召开湖南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座谈会。

2月28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在湖南大学召开湖南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湖南大学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关于基地成立以来所做工作及今年工作计划,以及湖南大学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联系点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基地建设、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财政学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_20240301143637.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煌对基地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两个基地积极主动发挥智库作用,在理论研究、学科建设、调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关研究成果得到省委、省人大、省政府肯定,湖南大学还成功申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联系点,获得“国字号”金字招牌。

欧阳煌强调,基地要有基地的样子。要有站位的高度,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制度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基地工作实践;要有重视的力度,两所学校要在人员配备、场地设施、科研资源整合等方面给予支持。基地要有基地的特色。要充分发挥两所高校专业优势,在着眼大格局和着力小切口上找到突破口,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找到切入点,紧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地要有基地的成果。要按要求高质量完成课题,做出成果、发表成果、推荐成果,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锦囊妙计。基地要有基地的规矩。要不断加强和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着力构建基地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保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湖南大学要有争先创优的劲头,对照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则,深入思考作为联系点可以从哪些方面发力,把“国字号”金字招牌擦亮,将基地打造成为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主阵地、预算审查监督理论研究高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载体,建设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预算监督研究基地。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肖向良主持会议。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唐珍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湖南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预工委

作者:何春廷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