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敢做善为高效履职 敢为人先砥砺奋进——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4-03-20 16:13: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李1_副本.jpg

3月18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和专题研讨。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欧阳恩山、曹健华、刘明政、肖向良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委员长讲话精神,牛婷玉分享了赴京服务“两会”的心得体会,欧阳恩山、曹健华、刘明政、肖向良围绕“以敢做善为的担当实现高效能履职”作了主题发言,苏毅、范春强、何春廷围绕“以敢为人先的特质打造高水平机关”作了交流发言。

李2_副本.jpg

李大剑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心忧天下,统一思想和行动。通过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打开思想阀门,校准思想偏差,突破条条框框,打破陈规旧历,悟规律、明方向、增智慧,紧盯科技前沿,研究发展纵深,把准发展趋势,扎扎实实履行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职责,真正把人大视角、法治思维的功效彰显出来。要敢于斗争、勇于胜势,把握时代新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定不移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紧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三个高地”标志性工程、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问题,找准切入口、发力点和主攻方向,锐意进取,敢作善为,以法治力量推动化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淤点。要敢为人先、兼收并蓄,在强素质转作风中建功立业。下大力解决好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的问题,加快能力提升、作风锤炼和习惯养成,在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工作中努力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坚决遵循“用心、用情、用功夫;求深、求精、求实效;有为、有位、有建树;讲纪、讲规、讲团结”工作要求,竭力突出“抓统领、保落实;抓立法、强保障;抓监督、树品牌;抓调研、当参谋;抓班子、带队伍”工作重点,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以兼收并蓄促进高效能履职,以实干实绩彰显人大财经作为。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