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与省工信厅年度重点工作对接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编辑:曹玉玲 2024-02-29 16:41: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229164125.jpg

2月28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专题会议,与省工信厅沟通对接2024年相关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229164118.jpg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专题会议,与省工信厅沟通对接2024年相关重点工作。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省工信厅厅长雷绍业出席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明政、省工信厅副厅长欧阳晓风参加会议。

会上,刘明政通报了财经委与工信厅相关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欧阳晓风汇报了《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开展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暨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经济工作监督、先进制造业高地“1+N”立法需求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湖南省散装水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自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雷绍业表示,省工信厅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依法履职的法治责任,始终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确保经济工作监督在工信领域取得实效。用心用情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切实把代表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围绕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方案任务,保障执法检查达到预期目标,更好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及时把整改过程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常态长效机制。聚焦“1+N”立法模式,全力配合省人大做好契合湖南产业发展实际和特色的“小快灵”立法工作。

李大剑强调,省人大财经委与工信厅虽然职责分工不同,但目标一致,都是为了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责任上肩,切实把财经委依法实施监督、工信厅依法接受监督的法定职责扛在肩上、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树立导向,坚持鲜明的目标、问题和结果导向,强化依法治国目标牵引,聚力破解影响经济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工作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抓住重点,工信厅要积极支持配合财经委做好人大调研、立法、监督、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紧盯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暨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法治政府建设调研、先进制造业高地“小切口”立法、《湖南省散装水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自查等重点工作不放松,精准发力,创新落实,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借势破题,借助人大支持之力、监督之力,通过人大来发声、督导,推动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的有效化解。要进一步协同共进,财经委和工信厅要团结一心,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4/02/29/135840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