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第2次会议强调:开局即冲刺起步要起势 以思想大解放助推人大财经预算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毅 编辑:曹玉玲 2024-02-27 09:54: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227095508.jpg

2月26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2024年第2次会议。

2月26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2024年第2次会议。分党组书记、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研究财经委、预算工委3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开展解放思想活动安排、对省委重大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及重要专项资金绩效“两问四评”监督方案。

微信截图_20240227095530.png

分党组书记、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大剑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持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通过人大财经监督之力助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守好党风廉政建设底线红线。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在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实践中坚持“三者有机统一”,遵循“四条工作要求”,突出“五项工作重点”,着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李大剑强调,2月份工作总体完成较好,全体干部要收心归位,从“欢乐祥和佳节模式”迅速切回“真抓实干工作模式”,即时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3月份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开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起势,要统筹做好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暨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监督、全省罚没收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开发区条例立法调研等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的思想精髓。要严格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统一部署,细化并落实好委员会开展解放思想活动责任清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中心任务、明确检验标准,遵循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观念大更新、能力大增强、履职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人大财经预算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党组副书记、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分党组成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明政,分党组成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肖向良参加会议,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毅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4/02/27/13563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