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第13次会议强调:依法履职 守正创新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财经力量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黄飞飞 2024-01-04 16:55: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jpg

12月29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2023年第13次会议。

12月29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2023年第13次会议。分党组书记、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调研考察时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财经委预算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以及立法和调研计划安排、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组工作方案、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省级预算草案审查方案、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库换届方案。

李大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毛主席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传承。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财经工作实际,立足人大视角,强化法治思维,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财经立法、监督各方面各环节,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李大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好晓明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任务”、“十个统筹”、“十个抓落实”等指示要求。对标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六计划”,合理铺排委员会明年的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财经立法工作,坚持人大主导原则,着力解决立法当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管理条例等法规审议工作。加强调研工作,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全省罚没收入情况、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等调研,提出对策精准可行、体现人大视角的调研报告。坚决扛牢法定监督职责,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认真做好计划、预算报告审查工作,提出高质量审查报告。做好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库换届工作,严格规范智库管理,创新课题调研方式,注重发挥智库、专家“外脑”作用,为增强人大财经工作监督质效提供智力支撑。

分党组副书记、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分党组成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曹健华、刘明政,分党组成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肖向良参加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