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 担当尽责 以新气象新作为 打造“四个机关”建设“小高地”——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组织 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4-01-31 09:08: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_20240130151135.jpg

1月29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和支委补选。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分党组成员肖向良出席会议,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明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刘明政作了述职报告,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上,还以差额选举的办法补选肖向良为党支部委员。

欧阳煌联系在省人大工作的实际,针对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性,把学习与思考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与调研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去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增强工作的务实性,按照“高水平机关建设三年行动”要求,提高素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工作保障高效能履职;要增强廉政的自觉性,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腿,自重、自警、自省、自律。

范.jpg

李大剑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对党支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引领工作,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服务中心大局突出重点、建功立业,立足人大视角,强化法治思维,扎实做好立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和代表建议督办等工作,通过法治力量护航高质量发展。要以高水平机关建设激发活力、打造高地,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展现风采、成长进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管党治党、守好底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正风肃纪,以案促改,不越轨、不逾矩,不当“典型”、不踩“红线”。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