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省直单位和专家意见征求座谈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11-02 21:29: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jpg

11月1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省直单位和专家意见征求座谈会。

11月1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省直单位和专家意见征求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及省司法厅关于《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10家单位及立法专家代表分别就《条例(草案)》的完善和修改提出相关建议。

财2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大剑肯定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认真领悟、明确遵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把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落实到位;要突出特色、攻坚克难,立足湖南数字经济发展的实际,不断提升条例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对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人才吸引和培育等关键问题的研究,做到守正创新、扬长补短;要集思广益、不断完善,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整合吸纳各方提出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以高质量立法助推湖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欧阳恩山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等部门相关同志及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