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娄底市冷水江市、双峰县开展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3-11-23 19:36: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_副本.jpg

11月21-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率队到娄底市冷水江市、双峰县参加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娄底市第二代表小组活动,并就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支持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2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冷水江市中连乡曾家冲卫生填埋场提质改造项目现场、塘冲工区锑浓度治理环保投药点,双峰县海创发电项目、劲松机械农机产业、兴昂鞋业、农机特色小镇、县人民医院、双峰一中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分别在冷水江市和双峰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党政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大剑指出,推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冷水江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应对经济较长时间低位运行的思想准备,注重谋划创新引领,提高转型发展质效;要积极创造条件,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四新”经济,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要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若干特色优势明显、技术水平先进、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替代产业集群,推动转型发展不断走向深入。

55_副本.jpg

66_副本.jpg

李大剑对双峰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双峰县的实际,干在实处,走在前头,勇立潮头。要坚持产业立县,加大对现有特色农机产业的培育、扶持力度;要坚持项目为王,优化营商环境,升级产业链、项目圈服务系统;要坚持激活消费,深入研究如何把人流财富流引入县城,带领老百姓致富;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产品创新、科技创新、营销创新,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优;要坚持主动转型,促进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迭代升级;要坚持党建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