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筑牢廉洁之堤——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10-30 09:53: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jpg

10月28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筑防线,以案促改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对照易鹏飞案件深刻教训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李大剑、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出席会议,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明政主持会议。

主题党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和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反对特权思想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章节,肖江琦、范春强、文平分别进行了领读领学和体会交流。

财2_副本.jpg

李大剑强调,要深入剖析案件的恶劣影响,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以案促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全力答好以案促改的“政治答卷”。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大力弘扬湖湘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家教家风建设常态化,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完善制度扎紧笼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力,深入排查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并及时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内控机制,久久为功深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