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长沙、岳阳开展《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3-10-24 16:0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4_副本.jpg

调研组在长沙市召开座谈会。

为做好《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审议工作,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率队赴长沙市、岳阳市开展立法调研,召开立法座谈会。

在长沙市,调研组与湖南省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和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征求了市、区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对于《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在岳阳市,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与市直相关部门、人大代表及企业代表就数字经济发展和立法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认真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

财1_副本.jpg

调研组在岳阳市召开座谈会。

李大剑肯定了两市及相关企业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数字经济发展方兴未艾,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推进数字经济立法,以法治力量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已成大势、正当其时。

财2_副本.jpg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讲话。

李大剑强调,要深刻把握、明确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从国家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规划、省委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湖南数字经济发展现实需求中找准立法依据,把握定位、明确路径,以高质量立法促发展、保善治;要守正创新、走找想促,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在关键处、要害处加强法治供给,进一步破解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淤点;要聚焦重点、集思广益,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强化要素保障、做大做优做强湖南数字经济实际出发,深入分析立法需求,突出立法重点,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多出台一些务实管用的“干货”条款,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助力赋能,推动湖南在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中争先领跑。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欧阳恩山主持长沙座谈会,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