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张家界市、湘西州开展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10-19 15:18: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jpg

10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曹健华带队到张家界市、湘西州,就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两市(州)和慈利县、吉首市、花垣县重大项目建设及农业特色产业、文旅产业等发展情况,认真了解张家界土家织锦文化创意园和吉首武陵山冷链物流园、友阿·武陵国际商业新城、电子电路智能产业园等项目进展及后期建设情况,花垣德农牧业黄牛养殖基地、五龙公司茶叶基地发展情况和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张家界大峡谷、矮寨大桥等地旅游产业恢复情况;分别在张家界市、湘西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州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部分国省市(州)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困难和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

财2_副本.jpg

曹健华对张家界市、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两市(州)立足资源禀赋抓经济,主动打好“发展六仗”,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存在投资动力不足、消费需求不旺、产业迭代升级乏力、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部分经济指标距离预期差距较大,达成年度目标任务压力很大。

财3_副本.jpg

曹健华强调,四季度是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的窗口期、关键期,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局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增强信心,锚定目标、聚力攻坚,抓政策落地、抓实体经济、抓项目投资、抓消费释放、抓市场拓展、抓改革创新、抓风险防范、抓就业提质、抓营商环境,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力争交出一份有亮点有成效的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