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以学增智强本领 担当尽责增效能——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 “以学增智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5-26 12:01: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5月25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5月25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财经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财经委一级巡视员姚茂椿出席会议,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明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书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方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和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刘明政、苏毅、范春强、肖湘围绕“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作了交流发言。

1_20230227212741.jpg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大剑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对党支部前期工作和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党支部如何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和财经委、预算工委的工作实际,逐字逐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有关讲话精神,李大剑强调,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当前要在深入和扎实上下功夫,尤其要把“以学增智强本领”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善于从复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凝聚社会力量、防范政治风险,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思维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维方法,这是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所在,要用科学的思维方法来研究难题、破解难题、找到“金钥匙”,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提高实践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工作要求、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及时填知识的空白、补素质的短板、强能力的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