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省工信厅督办常委会重点处理建议:提升认识高度、加大落实力度、提高代表的满意度,确保建议办理见到实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琦 编辑:曹玉玲 2023-04-27 15:48: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427154902.jpg

4月26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赴省工信厅督办株洲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支持株洲北斗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 ”(第0041号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欧阳恩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督办会上,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分别汇报了第0041号建议的办理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办好重点处理建议深入探讨、出谋划策。

欧阳恩山指出,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视程度高、标准要求严、工作作风实,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更好落实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认识高度、加大落实力度、提高代表的满意度,确保建议办理见到实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自觉从政治上对办好代表建议进行定位、提高站位,真正体现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努力推动由“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转变,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由“就事办事”向“助推全盘”转变,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沟通协调,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沟通协作机制,从全局出发,主动担当、相互支持、通力合作。

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琦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4/27/12605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