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黄飞飞 2023-09-01 22:43: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_副本.jpg

8月31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李大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财经委(预算工委)分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精心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大剑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分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出于公心,达到了咬耳扯袖、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李大剑强调,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常态化学习,并将其作为做好新时期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高效能履职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人大财经力量。要带头淬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着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提升分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着力抓好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正“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全力营造委员会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逐项落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举措、限定时限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拉条挂账、销号落实,真正把分党组建设好、把个人素质提升好。

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分党组成员丛培模、欧阳恩山、曹健华、刘明政参加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