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强党性 奋力书写新答卷——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分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08-25 16:47: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_副本.jpg

8月24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李大剑以《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奋力书写人大财经工作新答卷》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明政参加活动。

李大剑结合自身主题教育学习体会,站在全局高度、历史维度和人大财经工作角度,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做到绝对忠诚;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善于开创新局;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打造监督品牌;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主动融入大局;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强化能动履职”等六个方面,对“六个必须坚持”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进行了深刻阐释、系统解读、延伸讲授。

财2_副本.jpg

李大剑强调,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好,独立自主、实事求是地解决好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全力交出忠诚可靠的“政治答卷”;要通过强化预算联网监督等手段盯住人民的“钱袋子”,守好人民的“共同财富”,全力交出温暖厚重的“情怀答卷”;既要守根本制度之正,又要创思路方法之新,坚持虚心学习和改革创新,全力交出改革创新的“发展答卷”;要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让法有法的威严、监督有监督的样子,全力交出依法监督的“品牌答卷”;要始终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来定位、谋划和思考,真正做到“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全力交出服务大局的“角色答卷”;要把握发展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人大之为”更好服务“湖南之治”,全力交出担责履职的“形象答卷”。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做到政治上同心,情感上同融,行动上同步,学深悟透新理论,笃行不怠开新局,奋力书写人大财经工作新的时代答卷。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