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岳阳、益阳市开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07-06 21:31: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2_副本.jpg

7月4日至6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带队到岳阳、益阳市,就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城陵矶新港区港口物流园、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及构件制造、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后期建设情况;深入宇晶机器、奥士康科技、明正宏电子等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分别在岳阳市、益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上半年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矛盾困难,并充分征求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财3_副本.jpg

丛培模对岳阳、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两市上下全力拼经济、稳增长,主动打好“发展六仗”,总体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但当前经济恢复的力度和强度都有所减弱,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部分经济指标距离预期差距较大,下半年“追”的压力很大。

财4_副本_副本.jpg

丛培模强调,当前正处于工业经济触底转增的重要时期、中小微企业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要坚定发展信心,下定决心大抓产业、主抓工业、狠抓产业链、深化园区建设,持续强链、延链、补链,助推经济稳进提质。要科学规划产业发展,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抓好空间布局,集中整合资源,做强做大支柱产业。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审慎出台可能对市场主体产生负面影响和困扰的政策措施,规范政府部门行政执法行为,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用力度、温度、速度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财1_副本.jpg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