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江琦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7-28 17:30: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jpg

7月28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7月28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长沙代表团毛铁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议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欧阳恩山主持会议,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省发改委省优化办主任欧阳晓风,省工商联副主席石红,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领衔提出议案的毛铁代表详细介绍了提出议案的背景、目的和相关建议的主要理由。省工商联、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结合各自职能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并对议案的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财2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欧阳恩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欧阳恩山指出,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大力加强我省营商环境法规制度建设。以立法的形式来规范政府和市场的边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代表“监督员”、“宣讲员”作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邀请代表参加经济形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等活动,及时听取和了解代表收集和反映的市场主体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江琦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