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07-12 09:14: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_副本.jpg

7月10-11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听取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国资委、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征求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财2_副本.jpg

李大剑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打好“发展六仗”,经济运行呈现总体趋稳向好态势。但当前外部形势极其复杂,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我省经济发展部分指标增速放缓、增长后劲不足、政企债务沉重,推动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加力。

李大剑强调,目前经济运行总体回升向好态势不变,战略机遇期依然存在,面对严峻形势的挑战,我国经济发展展现出巨大韧性,我们应当充满和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研判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围绕稳增长、稳就业、防风险和促消费等,抓紧实施一批针对性、组合性、协同性强的政策措施。要敢于揭露问题,勇于直面矛盾,坚持迎难而上,积极主动进取,结合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用发展的办法破解前进中的难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打造高端制造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尤其要在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曹健华在主持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座谈会时指出,咨询专家要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省人大对经济工作实行有力有效监督提供重要参考。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