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深学细悟“千万工程”经验 担当善为履行人大财经之责——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 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06-09 17:09: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jpg

6月9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财经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财经委一级巡视员姚茂椿出席会议,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明政主持会议。

会上,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刘明政、肖向良、吴翔、梁亮宏、陈锦红围绕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结合湖南农村发展和人大工作实际,分别谈了体会、作了交流。

李大剑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对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提出明确要求,非常有针对性,既有深刻含义也有深远意义,对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将会产生极大推动作用。要增强“四个意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思想引领,掌握开拓进取的路径方法。把浙江推动“千万工程”实践中形成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坚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坚持党建引领、党政主导,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坚持由表及里、塑形铸魂”等主要经验做法作为我们工作的指导和遵循,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项一项抓落实,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强化成功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人大财经工作守正创新。把从学习“千万工程”经验中体悟到的思想伟力运用到人大财经工作的具体实践,着力破解面临的难题挑战,奋力打开工作新的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用心用情用功夫;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推进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做到有为有位有建树;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求深求精求实效;要锚定实现目标任务,做到讲纪讲规讲团结。总之以人大财经之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