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到邵阳市、怀化市开展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06-08 19:24: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2_副本.jpg

财3_副本.jpg

调研现场。

6月5日—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带队到邵阳市、怀化市开展湘西片区“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和《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当前经济运行、湘酒产业发展情况等调研。省人大财经委委员李红,省发改委、省社科院有关同志以及邵阳、怀化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财1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邵东智能制造研究院、东亿电气、富兰地工具、湘窖酒业、怀仁大健康产业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产业链发展情况;深入邵阳车站改造项目、犬木塘水库项目等现场,认真了解政府专项债券使用和项目进展情况;分别在邵阳、怀化召开座谈会,听取邵阳、张家界、湘西州有关部门以及怀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两市党政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面临的困难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财4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出席并讲话。

李大剑对邵阳、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市经济运行平稳开局亮点纷呈、打好“发展六仗”招数有力有效、主要经济指标向稳向好,但也存在投资增长隐忧犹存、消费回升动力不够、部分行业恢复较慢和产业结构不优、龙头企业不多、创新能力不强、要素保障乏力等问题。他强调,推动后发赶超势在必行、正当其时,要奋发有为,紧盯“一季度开局起势,二季度确保过半,三季度持续奋斗,四季度圆满收官”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打好“发展六仗”,全力以赴推进经济加速发展。

李大剑强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至关重要,要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扛牢政治责任,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民生保障,加强沟通协调,既要慎调目标又要直面现实,切实进行科学、精准、有效的评估。要抓好《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的贯彻实施,有效发挥法治效力,扎实开展立法后的“回头看”,为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执法检查做好前期准备,通过执法检查破解难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财经作为,加强重大政策落实的监督,加强重要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加强实体经济发展的牵头服务,加强人大财经重点工作的落实,切实抓出力度和效果、抓出权威和品牌。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