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赴永州开展基层财政运行情况调研和走访联系代表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3-06-14 08:46: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jpg

6月5日-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带队赴永州市开展基层财政运行情况调研。调研组在蓝山县召开基层财政运行情况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蓝山县政府去年审计查出政府债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财2.jpg

欧阳煌对蓝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经济发展和财政运行面临很多困难挑战,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懂弄通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指导永州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一要强化系统观念。既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保护生态的关系,擦亮湘江源头生态名片,守护好一江碧水;又要找准定位,提升皮具箱包品牌附加值,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破解基层财政困难局面。二要注重战略策略。坚决摈弃“等靠要”思想,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研究吃透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在政策中明方向、找办法、抓机遇。三要增强法治意识。强化预算法定,硬化预算约束,对法律法规明确要求予以保障或逐年增长的,要坚决落实;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和管理制度,让财经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造假,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四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政府举债终身问责和债务问题倒查机制,对违规新增隐性债务的要尽快整改,严肃追责。五要突出精准精细。在当前财政增收乏力与支出刚性增大的压力下,财政部门更要以绣花功夫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发挥宝贵财政资金最大效益。

欧阳煌还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身份赴冷水滩区、双牌县、江永县走访了他所联系的省人大代表朱黛琳、甄竹雅、唐琳波、罗宁、张四玲。欧阳煌现场考察了代表生产生活场景,逐一详细了解代表工作情况、履职情况,鼓励代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无愧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