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浙江开展“财经监督综合 应用”系统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立法情况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06-19 17:08: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_副本.jpg

6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率队赴浙江省就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及“财经监督综合应用”系统开发应用、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等情况进行学习调研。

财2_副本.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浙江数智人大建设、新华三集团数字化助推百行百业转型升级和宇视科技公司以科技赋能平安智慧城市情况,观看了“财经监督综合应用”系统工作演示并听取了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和杭州市发改委相关情况介绍,就经济工作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财3_副本.jpg

李大剑指出,浙江省数智人大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先行先试建立起经济运行监督、预算审查监督、国资管理监督、政府债务监督“四位一体”的人大财经监督综合体系,形成了可资借鉴的经验;浙江省人大财经委紧扣省委“实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突破”要求,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运用法治力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思路、办法和积累的经验值得学习。他强调,调研组要认真总结梳理本次调研成果,学习借鉴浙江省守正创新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结合湖南实际,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对比中找动力;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按照“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原则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要认真借鉴浙江省人大财经委用信息化赋能财经预算监督的有益经验,抓好预算审查监督系统深化拓展,加快推进经济工作监督、营商环境监督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监督的刚性和质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欧阳恩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明政参加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