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赫山区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上门督办

来源: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陈锦红 编辑:黄飞飞 2022-11-11 11:09: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陈1.jpg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有关工作,11月8日-9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带队赴益阳市赫山区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上门督办。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万洋众创、江丰电子、鼎一致远、粤浙科技片区等项目,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赫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欧阳煌充分肯定了赫山区人民政府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认为赫山区直面审计查出问题不回避,整改问题措施有力。他指出,听取和审议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重要方式,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他强调,审计是“诊断”,整改才是“治疗”。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坚决扛稳扛牢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要较真碰硬抓整改,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真正整改到位;要统筹兼顾抓整改,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设。

欧阳煌还就益阳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调研。此前,还带队赴省农村信用社联社开展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上门督办。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以及委员周明觉,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督办、调研。

来源: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陈锦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