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湘阴县、临湘市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督办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2-11-10 14:56: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11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带队赴湘阴县、临湘市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湘阴县力合厚浦锂电池正极新材料项目、鑫政新能源新材料项目、临湘市化工产业园项目等,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发展运营情况;在临湘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湘阴县、临湘市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湘阴县、临湘市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跟踪督办要求,坚决扛稳整改主体责任,坚决保证整改质量、坚决防止重蹈覆辙、坚决深化转型发展,以制度促规范,切实提高整改实效。

张亦贤对湘阴县、临湘市审计整改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进取的决心、整改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岳阳市探索将人大监督的权威性与审计监督的专业性有机结合的做法表示点赞。

财2.jpg

他指出,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对整改责任部门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已经成为本届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他强调,要以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宏观视野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对审计整改和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守住隐性债务不新增、三保资金不断链、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不发生三条底线。要聚焦经济发展这一最大实事,深耕经济转型升级和做大经济蛋糕,切实扛牢抓实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一员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在加快发展中提升坚定化债信心。岳阳市、湘阴县、临湘市人大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处理好人大监督与推动发展之间的关系,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严格遵守法定程序中落实法定责任,在发挥法律刚性约束中强化监督实效,推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调研期间,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就审计整改工作、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与张亦贤交换了意见。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向志明、董敏芳参加调研。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陪同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