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党支部开展“以敢为人先的特质打造 高水平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4-03-22 21:34: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20240322204731.jpg

3月22日,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聚焦“以敢为人先的特质打造高水平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张银桥,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委员王水清参加,机关党委派员现场指导。

支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体现出对湖南的高度重视,一致表示要立足人大视角、强化法治思维,在持续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贡献人大智慧。支部研究了2024年“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表示一定按机关党委要求,策划好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主题党日既有“党味”又有“鲜味”。大家还观看了党员教育片《永恒的雷锋精神》。

2_20240322204745.jpg

王水清围绕“以敢为人先的特质打造高水平机关”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从学习、感悟、践行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强调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紧紧围绕常委会“一要点六计划”,扎实开展“强党建、重创新、提质效、激活力”主题活动,切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常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会委力量。

祁圣芳表示,敢为人先是湖湘文化基因,也是湖南人重要的精神特质。以敢为人先的特质打造高水平机关,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对社会委来讲,发扬敢为人先精神关键在敢于突破传统思维束缚,打破不可以的旧观念,创造不可能的新成绩,以理念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要立足岗位、结合职能,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创造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业绩,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祁圣芳说,敢为人先的本质是守正创新,这是一切工作发展的动力,社会委各项工作都要坚持守正创新,用创新打开工作新局面。要锚定“四个机关”新定位,牢记“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人大干部新要求,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推动高水平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3月底,支部还将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南省廉洁从政警示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