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汝城县五一村走访慰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4-02-02 08:51: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jpg

在五一村召开座谈会。

春节临近,1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率队,赴省人大机关乡村振兴驻点村——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五一村调研走访并慰问困难群众。

2_副本.jpg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祁圣芳现场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和生活场所,与队员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在基层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和市县人大的工作建议。祁圣芳充分肯定工作队半年多来取得的工作成绩,鼓励队员们珍惜下派学习锻炼的机会,与群众同甘共苦,建立深厚感情。祁圣芳说,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要进一步把准发展定位,发挥“半条被子”故事的红色效应,做好结合文章和配套服务;要充分立足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着力破解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村民从乡村振兴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随后,祁圣芳和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王水清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3_副本.jpg

征求对工会法实施办法的意见。

祁圣芳一行还在郴州市开展了《湖南省实施<工会法>办法(修改)》立法调研,听取郴州市人大常委会、总工会等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