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湘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立法调研

来源:湘潭市人大 作者:蔡启先 编辑:黄飞飞 2024-01-02 10:57: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强化我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法治保障,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唐勇带队到湘潭开展《湖南省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办法(修改)》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军主持,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湘潭市岳塘区专门教育学校、岳塘区检察院开展实地调研,组织湘潭市委政法委等14个单位开展座谈,就修改《湖南省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办法》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汇报了近年来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围绕此次调研主题就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完善互联网监管机制、加强组织引导业务培训以及明确新业态中涉及未成年人涉嫌犯罪的执法主体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唐勇充分肯定了湘潭市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综合施策、同向发力,多方联动、分级预防;要对标上位法,立足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立法修法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湘潭市人大

作者:蔡启先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