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参加岳阳市代表团审议:大力解放思想 狠抓工作落实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摄影 唐俊 编辑:黄飞飞 2024-01-24 20:20: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在参加岳阳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大力解放思想 狠抓工作落实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岳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解放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岳阳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1月24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岳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谢卫江、李挚、陈斌、余新、李学松、李国武、郑天锦、姜征、夏忠育、汤小红、彭方建、沈容、陈容等代表围绕现代石化产业发展、提升开放水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新的消费热点等提出意见建议。沈晓明认真听取发言,与代表们交流讨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

沈晓明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回升向好,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要理性辩证客观看待经济指标,准确把握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就做好岳阳2024年的各项工作,沈晓明强调,要大力解放思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把解放思想作为先手棋,真正从思想根源上把问题找准,卯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劲。要增强战略思维,站位全局谋划高质量发展,跳出岳阳看岳阳,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思考和谋划岳阳发展,下大力改变石化“一枝独秀”且产业链条不壮不长的局面,在产业发展上走好高质量之路。要用好“关键一招”,依靠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湖南改革开放的门户,努力为全省树立标杆和榜样。要坚持真抓实干,以强有力的执行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从第一季度开始就要把工作抓紧抓实,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克服年底冲刺依赖症,为更好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省人大代表、省领导陈飞参加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摄影 唐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