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参加娄底市代表团审议:大抓贯彻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 2024-01-26 21:05: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在参加娄底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大抓贯彻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

2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娄底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强调,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大抓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1月26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沈晓明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娄底市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邹文辉、曾超群、严立新、肖雄杰、方豪杰、杨柳、邓伟谋、康丁华等代表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延伸产业链条、修复生态环境、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沈晓明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讨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

沈晓明表示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湖南建设。今年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沈晓明强调,做好今年娄底的工作,除了要一手抓解放思想,还要一手抓贯彻落实。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抓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用新发展理念这把“标尺”来指导实践,自觉从既有的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确保沿着正确方向去落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贯彻落实,推进产业转型、挖潜增效,进一步把以钢铁行业为代表的产业结构调轻调优调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有机融合,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大力推动湘商、娄商回归,千方百计改善营商环境,强化区域协作,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守牢安全底线抓贯彻落实,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牢牢守住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四条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抓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突出加强对财税金融、产业发展、外资外贸、招商引资等方面专业知识的学习,推动各级干部成为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行家里手。要加强组织领导抓贯彻落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充分调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各方面的力量,在全市上下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落实的生动局面。

省人大代表、省领导汪一光参加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