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 2024-01-12 18:47: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扛牢政治责任 深化以案促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沈晓明主持并讲话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12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易鹏飞案件和我省近期查处的省管干部案件为镜鉴,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常委同志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相关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受到了深刻的理想信念再教育、党性修养再锤炼、思想认识再洗礼,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此外,常委同志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并全面梳理问题,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沈晓明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省委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敞开心扉谈思想认识、谈存在问题、谈整改措施,互相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鼓舞干劲的目的。

沈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对易鹏飞案进行严肃查处,再次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湖南深化正风肃纪、坚决惩治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等工作的高度重视,警示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务艰巨、任重道远,丝毫来不得半点麻痹和松懈。省委坚决拥护、全力配合中央对易鹏飞案件的查处,扎实抓好以案促改促治工作。要深刻认识易鹏飞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巨大危害性,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在整改落实中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沈晓明强调,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理论武装,把准政治方向,严守纪律规矩,抓实政治监督,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引领全省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率先垂范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带头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落实整改任务,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巡视、督查、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加强建章立制,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