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本质要求 进一步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摄影 唐俊 编辑:王宇晨 2024-01-10 19:23: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本质要求

进一步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毛伟明毛万春李殿勋出席

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十二届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易鹏飞案件和我省近期查处的省管干部案件为鉴,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出席。

(1月10日,沈晓明主持十二届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对全省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督查问责机制,确保党中央有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湖南见行动、有实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实干实绩守初心、担使命。把正确政绩观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善于运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各类矛盾问题,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把正确政绩观体现在管党治党上,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把正确政绩观体现在抓落实上,构建有部署必有落实的工作机制,让一抓到底成为湖南干部的鲜明特质。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风腐同查的工作机制,对反复出现的顽瘴痼疾一抓到底。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湖湘红色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秉公用权、廉洁齐家。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本质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省委常委同志要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要擦亮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在“红脸”“出汗”中做实“政治体检”、扫除“思想灰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摄影 唐俊

编辑:王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