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岳阳调研住宅消防安全管理立法工作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丁瑜 盛源 编辑:黄飞飞 2023-12-28 15:37: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银桥赴岳阳走访部分驻岳省人大代表,并就《湖南省住宅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代表及相关专家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参加。

图片

      张银桥一行来到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开展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图片

      座谈会上,省人大立法起草小组介绍了《湖南省住宅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背景、起草过程,与会人员就《湖南省住宅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张银桥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强化住宅消防安全培训,规范住宅用电、用气、用火,完善技防设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建立机制,明确责任,完善住宅消防安全管理法规建设,形成专业化、规范化和法制化的消防安全管理体制,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丁瑜 盛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