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张家界、常德、益阳三市开展立法调研,祁圣芳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

来源:社会委 作者:向勇 编辑:黄飞飞 2023-11-06 16:33: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_副本.jpg

参观慈利县人民检察院创办的“青舟小站”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11月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带队赴张家界、常德、益阳三市,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湖南省住宅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修订草案)》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芳、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丽萍分别陪同。

在张家界市慈利县,祁圣芳一行参观了慈利县人民检察院的“青舟小站”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祁圣芳充分肯定“青舟小站”让公平正义的理想照进孩子们的现实,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他强调,要充分认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全方位法治教育引导孩子们知法守法、学法用法,夯实司法保护力量,当好山区的普法先锋队、孩子们的青春守护者和成长引路人。

社2_副本.jpg

参观安化县羽毛球运动学校。

在益阳市安化县,祁圣芳一行考察了安化县羽毛球运动学校。祁圣芳强调,安化羽校作为世界冠军的摇篮,曾经培养了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田卿等多位世界冠军,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要继续发挥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的优势,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运动员,以安化一域之光为祖国和全省添彩。

社3_副本.jpg

社4_副本.jpg

走访固定联系的省人大代表向莉、万霞。

调研组在张家界市慈利县、常德市、益阳市安化县分别召开座谈会,相关部门和单位,部分人大代表、社区和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法规草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围绕法规草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和具体条款表述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近百条专业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祁圣芳表示,省人大社会委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并合理吸纳,进一步充实、完善法规草案,努力使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社6_副本.jpg

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按照省委“走找想促”活动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省人大代表工作要求,11月2日,祁圣芳在常德市,走访固定联系的2名基层省人大代表向莉、万霞,并实地察看了代表们创办的常德市启明星小提琴钢琴艺术学校、青山幼教机构。

来源:社会委

作者:向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