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3-11-22 11:29: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_副本.jpg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1日,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以“助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为主题,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并讲话。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法治护安人大行,2024年社会委工作怎么干”,将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专项工作研讨相结合,通过“主题党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11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做好城市运行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等,观看了湖南省2023年三季度安全生产警示片,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方案建议稿。

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实施“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将“法治护安人大行”作为重要之行动,充分体现了常委会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大家从聚焦执法检查重点、改进执法检查方式、形成监督工作“闭环”等方面,谈认识体会,提意见建议,既有宏观的思考谋划,又有具体的实施举措,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守正创新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祁圣芳对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做法表示肯定。祁圣芳指出,党建和业务互为依托、相互促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真正让党建工作活起来、实起来,打造具有社会委辨识度的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祁圣芳强调,明年是实施“法治护安人大行”的第二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在今年的基础上提质增效,把检查的法律法规选准、把执法检查的重点找准、把执法检查的方式定准,向常委会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方案。要探索优化执法检查工作机制,加强机关内部的协调联动,加强与其他专门委员会的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执法检查工作质量。要处理好声势与实效的关系,既要加强检查前中后的宣传,又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高度关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政府全面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