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宗教事务“两个条例”执法检查组赴衡阳、益阳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 2023-10-20 22:22: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1_副本.jpg

10月11日至18日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率执法检查组赴衡阳、益阳检查宗教事务“两个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耒阳市、南岳区、坤道学院和桃江县、赫山区、资阳区,综合采取汇报座谈、访谈询问、查阅档案、法规测试、暗访抽查等方式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工作干部座谈会,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执法检查组还分别听取了衡阳市、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宗教事务“两个条例”情况的汇报,现场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民2_副本.jpg

执法检查组认为,衡阳、益阳两市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贯彻实施宗教事务“两个条例”,做了大量具有成效的工作,宗教事务管理规范有序、宗教活动基本正常、宗教领域总体保持了和谐稳定。

民3_副本.jpg

文富恒在检查中强调,要深刻把握宗教工作长期性、群众性、复杂性等特性,清醒看到当前我省宗教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以主题教育和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要以宗教事务“两个条例”重点内容为切入点,进一步聚焦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以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以全省人大系统上下联动为依托,进一步提升人大执法检查工作整体质效,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禹新荣、徐克勤,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平、张玲、赵为济,省人大代表兰广湘、释大岳、邓旭东和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民宗委有关同志分别参加检查。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