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3-10-13 09:31: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_20231013093004.jpg

10月12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10月12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张银桥、唐白玉、龚健,委员钟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王东明、郑建邦副委员长重要讲话和杨振武主任委员总结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找准社会委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办好社会委自己的事,努力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强调,此次执法检查求真务实、全面深入,影响大、效果好,下一步,重点要做好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协助常委会开展跟踪监督,助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谋划好明后两年“法治护安人大行”,提升全省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为契机,督促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安置就业、拥军优抚、褒扬纪念、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依法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