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务实管用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省主题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新闻联播 作者:刘燕娟 编辑:王宇晨 2023-04-04 18:02: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务实管用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省主题教育

4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贯彻意见;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关于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等文件。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多次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和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全省范围内抓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务实管用,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根本目的贯穿始终,走好群众路线,在“实”字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湖南实际、体现湖南特色,找准载体和抓手,扎实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察实情、干实事、抓落实、求实效。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全省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巡视工作政治责任。要把好政治巡视定位,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突出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突出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行业领域的监督,坚持人民至上,将巡视利剑直插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抓好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巡视巡察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后半篇文章”,抓好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和省委巡视整改,以整改实效彰显巡视利剑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新闻联播

作者:刘燕娟

编辑:王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