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在邵阳、永州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平华 编辑:曹玉玲 2023-04-27 16:52: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主题教育要求,受全国人大社会委委托,4月23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率队在邵阳、永州开展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邵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实地调研。

调研组深入邵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及隆回县思源易地搬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荷香桥镇派出所、岩口镇向家村家风家训家教文化长廊及人大代表联络室,永州市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及零陵区“莲姐姐”理论微宣讲活动现场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4个,详细了解政府及相关单位在家庭教育促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方面落实法定职责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积累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听取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永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邵阳、永州在家庭教育促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人民幸福安康为根本目的,依法推进家庭教育、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担责尽责,把家庭教育和反家暴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急事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深化联合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动员社会力量,共同为未成年人和困境群众撑起保护伞。要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精准施策,合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创造更多经验、惠及更多家庭。

省人大社会委二级巡视员伍先芳,省妇联、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邵阳市、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平华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4/27/12606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