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3-09-08 16:54: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_副本.jpg

9月7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9月7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唐勇、龚健,委员钟斌、贾志光、夏彬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社厅关于全省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来,省人社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就业促进法和我省实施办法的法定责任,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全省就业大局总体稳定。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实施好两大规模创业就业行动,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法治保障,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的报告提出意见,研究了社会委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要加强法律实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推动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协助办理“制定《湖南省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的议案”和省总工会关于协助办理“修订《湖南省实施<工会法>办法》的议案”的报告,通过了社会委关于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决定将有关报告报主任会议研究,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扬,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省人大社会委一级巡视员张慧、二级巡视员伍先芳列席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