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首创!人大代表评议乡镇站办所工作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唐渝钦 吴公然 编辑:黄飞飞 2023-08-04 16:24: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803202037.jpg

会议现场。

8月3日上午,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人大评议站办所工作会议在该镇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举行。进驻蔡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27名人大代表,对15个站办所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评议。据悉,人大代表评议乡镇站办所工作属全省首创。

会上,除了人大代表评议站办所工作外,与会代表和应邀参会的基层治理网格员、新乡贤人士通过审议发言或提交审议卡等形式,共提出意见建议51条,其中6条当即得到相关站办所负责人回应或解决。

区人大代表蒋斌提出:“我们零东圩村种粮条件比较差,田地供水难以保障,希望有关部门多争取资金对农田进行整改,以适应机械化耕种,另外也要维修和改建那些破损的水渠。“镇财政所、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对落实该人大代表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工作落实情况、测评代表满意程度、督促代表意见建议落实等方式,开展人大代表评议站办所工作,听出了基层实情,议出了发展良策,测出了民心民意,督出了工作合力。”冷水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燕玲说。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唐渝钦 吴公然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