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县人大到基层联系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田县人大 作者:戴明丽、肖劲松 编辑:黄飞飞 2023-08-24 22:34: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1日上午,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祥佐到金盆镇刘志孙村参加8月份乡村振兴月例会,与党员群众亲切座谈,共话发展。金盆镇党委和后盾单位县人大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在认真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和参会党员群众的发言后。李祥佐指出,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了关键点和黄金期,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争上游、创一流,要充分认识产业振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立足本村特色资源,盘活闲置资产,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加强推广宣传,提升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拓宽销售渠道和增收渠道;二要有活力、强合力,党员群众要有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号召和组织全村上下团结一致,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三要走正道、创新路,要持续加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通过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李祥佐在刘志孙村入户走访,与村民拉家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在监测户徐桐玉家里,他与徐桐玉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子女务工就业、医疗保障等情况。李祥佐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难题,确保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来源:新田县人大

作者:戴明丽、肖劲松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