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3-08-19 17:32: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18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学习“浦江经验”,传达学习省部级干部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宣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易鹏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听取生态环境部来湘调研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了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为客观科学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提供了重要思想方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实际出发把握好发展节奏,抢抓政策机遇扩大有效投资,处理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真心用心服务企业发展,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提高信息化发展水平,加强领导干部网络能力建设,更好推动全省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成功应对18轮强降雨过程,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汛期尚未结束,后阶段防汛抗灾形势仍然比较复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敬畏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的各项准备,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易鹏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再次释放了我们党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信号,湖南省委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部来湘调研发现问题整改及我省近期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着力从思想根源上剖析问题原因,切实解决好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存在温差、落差和偏差的问题。动真碰硬、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执纪问责,形成强大震慑效果。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持续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房地产、金融、教育等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持续攻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扎实推动信访矛盾问题化解。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条块联动、综合施治的工作格局,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非博览会的贺信精神,把中央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开放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博览会签约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突出市场化、国际化方向,研究解决对非贸易中的瓶颈问题,扎实推进对非交流合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博览会可持续发展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非经贸博览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实践的工作体系,创新正面宣传方式,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