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素 编辑:曹玉玲 2023-08-29 16:30: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829162403.jpg

8月28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机关主题教育安排,8月28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对照主题教育方案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近60条。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副主任委员唐白玉、唐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并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美华到会指导并点评。

微信图片_20230829162409.jpg

8月28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当日下午,社会委分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祁圣芳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张银桥、唐白玉依次开展对照检查,结合学习工作体会,找差距、谈不足、明方向,见人见事见思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进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随后,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开门见山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8条,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分党组、党支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分党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分党组班子成员和支部全体党员相互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祁圣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只是开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下一步,重点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以有力措施抓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的整改落实,在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学习上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要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记建委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素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8/29/12999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