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摄影 唐俊 编辑:王宇晨 2023-08-26 20:07: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奋力把“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张裔炯出席并点评 沈晓明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按照中央部署要求,26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8月26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张裔炯到会指导并点评,副组长陈洲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沈晓明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省委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进行深刻检视,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张裔炯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全省主题教育领导有力、推进有序、特色鲜明、成效明显,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学习研讨认真扎实,谈心谈话坦诚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深刻,开展批评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并认真谋划推动第一、二批主题教育有机衔接,确保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规定时间要求开好局、起好步。

沈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省委常委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省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落实和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带好头、作示范,恪守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时刻对标对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抓好问题整改上带好头、作示范,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系统联动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在坚持真抓实干上带好头、作示范,加强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把“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一贯到底、落地见效。在践行根本宗旨上带好头、作示范,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在坚持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示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摄影 唐俊

编辑:王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