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全省人大创新工作交流会精神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益阳市人大 作者:甘果 编辑:黄飞飞 2023-08-10 08:37: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4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全省人大创新工作交流会精神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出席。市人大各委室、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大通湖区人大联工委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创新工作交流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提升全市人大整体工作水平。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做实“三专三评”等创新工作,让益阳人大工作更具辨识度;要注重人大视角、法治思维,强化“法的理念”,监督政府依法履职;要注重联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主动融入全省人大四级联动,深度参与省人大三年行动计划。

图片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大通湖区人大联工委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三组来益检查有关情况,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汇报,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培训,部署了下阶段执法检查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发挥好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发动代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各县市区要针对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反馈的情况,从严从实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着重在完成规定任务、体现人大特点、探索实践经验上下功夫,积极助推全市年度安全目标实现,努力在全省人大四级联动“法治护安”过程中体现益阳人大担当作为。

来源:益阳市人大

作者:甘果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