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张慧带队赴永州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时强调: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李丽 唐叶军 编辑:黄飞飞 2023-07-26 08:32: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社会委一级巡视员张慧带队赴永州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前期调研,暗访和突击检查市本级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事故易发高发行业领域并召开反馈会。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黄方明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德校陪同调研,副市长肖质彬参加会议。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冷水滩、东安等县区,实地检查建筑施工、燃气、居民自建房等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了解永州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情况,督促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在反馈会上,执法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武器和有力保障,今年以来,永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执法效能显著提升,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翻身仗稳居全省第一。

张慧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把安全生产的压力传导到一线,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强化风险管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联动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实施科技强安,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为推动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李丽 唐叶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