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举行分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7-26 16:57: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_副本.jpg

7月24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以《立足岗位,以学促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祁圣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研究专题班学习的收获和感悟,从中国式现代化概念的三层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四梁八柱”、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创新价值和意义、关于社会建设现代化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祁圣芳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新成果、新思想,是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根本遵循,必须学懂弄通做实,必须统筹推进、创新发展。对于社会委来讲,重点是要把握好社会建设现代化的内涵、目标任务、面临的主要挑战、前进方向和路径,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立足岗位,以学促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还结合开展了“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廉政教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机关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调度会、机关党组2023年第9次会议精神。

省人大社会委一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二级巡视员伍先芳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