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3-07-13 15:04: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_副本.jpg

7月12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7月12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银桥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唐勇、龚健,委员钟斌、贾志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草案)》,原则通过社会委的审议意见。会议认为,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法制建设,对于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法治化水平,推进社会保障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省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条例草案,与法律、行政法规不相抵触,符合我省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基本可行,同时也提出一些修改意见。

会议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社会委原则同意省人民政府的报告,建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事业的要求,依法做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管理、健全残疾预防体系、提高残疾人在校接受教育比例等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我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肯定我省实施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效,同时建议要加强普法宣传、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标准、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做深做实家庭教育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省残联理事长尹华凯、副理事长钟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光明,省医保局副局长孙兆泉,省人大社会委二级巡视员伍先芳列席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