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在怀化调研退役军人保障工作

来源:社会委 作者:赵雪娇 编辑:黄飞飞 2023-06-05 16:11: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勇率队在怀化市及鹤城区、中方县调研,深入了解怀化市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

社1_副本.jpg

调研组在怀化市鹤城区迎丰街道板桥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调研。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9月将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的报告。为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做好此项工作,深入了解掌握《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社会委组织开展执法调研,实地调研了中方县中方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鹤城区迎丰街道板桥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并派出一组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中方县泸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鹤城区坨院街道军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进行了调研,通过现场查看阵地建设、翻阅台账、与退役老兵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情况。2日上午,调研组在怀化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并征求参与此次调研的丁小林等4名在怀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社2_副本.jpg

调研组在怀化市召开座谈会。

2021年《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以来,怀化市围绕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积极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突出抓好拥军褒扬、安置就业、抚恤优待、教育培训等方面重点工作落实,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怀化市近年来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依法推进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怀化市在工作经费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以及优待优抚工作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完善。调研组要求,怀化市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全面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法治宣传,广泛开展社会普法,强化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尊崇氛围,加强督促落实,适时开展监督检查,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各项工作。

省人大代表丁小林、苏红梅、徐智灵、唐健娥参加调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赵雪娇

编辑:黄飞飞